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环佩叮当

yayameng200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56篇文章,27413人喜欢

应用截图

环佩叮当

环佩叮当

 

【ALL】兴欣咖啡馆(一)

排雷:叶修是只小猫咪,会有人类的想法,类似于不能化成人型的猫妖。




嘉世茶楼的老板室内,刘皓正一脸气愤地对着陶轩告状:“老板,叶秋这猫也太过份了。刚才有个客人带的小孩子就摸了它一下,它竟然敢对着客人龇牙,吓唬客人。那孩子当时就被吓哭了,我讲了半天好话,那客人才没要赔偿。”


刘皓加油添醋地好一通说,陶轩的脸色也越变越差。


刘皓没说的是,那小孩子不仅使劲地拉了叶秋的耳朵,还踢了叶秋的腹部一脚。


见陶轩面色不虞,刘皓说得更起劲了。


“叶秋这猫也太高冷了,一天到晚就只躲在角落里睡觉,也不知道对着客人卖卖萌、拉拉客。那些宠物博主、视频主多火啊,我本来也想给它拍拍短视频,给我们嘉世做做广告,但它一看到手机就跑得飞快,根本抓都抓不住。”


陶轩冷哼了一声:“这猫以前也是很能卖萌、拉客的,只是苏沐秋出事后它就变成了这副死样子。”


“哦?”刘皓的眼珠一转,说道,“是苏沐橙的哥哥?好像是我们嘉世以前的茶艺师?”


“嗯。”陶轩点了点头,“说起来这叶秋本来就是苏沐秋的猫,苏沐秋出车祸死了后,苏沐橙那时还在上学不能养猫,就把猫放在了店里。苏沐橙租的房子也不能养宠物,就这么一直养在了店里。”


“老板,不是我说,咱们这是茶楼,养着这么一只宠物也不太好,让人怀疑我们这的卫生情况呢。”


陶轩沉默不语,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晚上等客人和服务员都走了后,陶轩站在懒洋洋的叶秋面前,狠了狠心,一把拎起叶秋的后颈皮,将它提溜了出去,往街边一扔,然后关门上锁。


屋外飘着雪,陶轩撑开了伞,对着正看着他的叶秋说道:“我白养了你三年,对你已经够意思了。”


说罢转身就走,一点也不带犹豫的。


叶秋蹲在路边看着嘉世茶楼的大门,好半晌才被冻得一激灵。


叶秋转过身,向着马路对面走去。


不管怎么样,这么冷的天,还是要先找个过夜的地方。





嘉世茶楼的对面是一家兴欣咖啡馆。


老板娘陈果刚锁好店门准备回家,便看到路边有一团会移动的雪球正向着她过来。


她愣了下,使劲地揉了揉定睛一看,这才发现那原来是一只雪白的猫。


那只猫本来就是全身雪白的,背上还落了薄薄的一层雪,看着就跟个雪团似的。


那只猫看也不看陈果一眼,径自走到咖啡馆的门口,往墙角一靠,缩成一团,闭上了眼睛。


咖啡馆的门是内凹设计的,门口还有个小走廊。倒也算是一个躲风雪的地方。


陈果回过神来,神色既兴奋又激动。


她小心翼翼地靠近叶秋,蹲下身打量着叶秋,喃喃道:“这么干净,看着也不像是流浪猫啊。但是脖子上又没有挂吊牌……”


随后她小心翼翼地将手掌凑近到叶秋的下巴上,见叶秋没有反应,便壮了胆子,轻轻地挠了挠下巴。


陈果动作轻柔,叶秋倒是不反感,想着:这么冷的下雪天在屋外睡一晚明天怎么也得去掉半条命,不如讨好一下眼前这个女人,先把今晚对付过去再说。


于是叶秋便伸出舌头舔了舔陈果的手,轻轻“喵”了一声。


见陈果兴奋激动的样子,起身走到咖啡馆的玻璃门前,在玻璃门上拍了拍,还转头冲着陈果“喵喵”叫了好几声。


“啊啊啊!”陈果激动地语无伦次,冲上前抱起叶秋就是一通摸,“宝贝儿,你喜欢我对不对?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你以后就是我们兴欣咖啡馆的猫了!”


说着便打开了咖啡馆的门,将叶秋放到柜台上,冲它说道:“宝贝儿,麻麻去给你倒牛奶,你别动啊。”


叶秋“喵”了一声,算是答应了下来。


陈果给它倒了羊奶,又找出一根香肠。


见叶秋狼吞虎咽地吃得起劲,心里早就软成了一汪春水。


“宝贝儿啊,店里你能吃的也就这两样了,你先将就一下,明儿我就去给你买猫粮,买小鱼干。还有猫窝,猫爬架,猫玩具。”


陈果激动的要命,一直在旁边碎碎念着。


陈果很喜欢猫,但她也是去年才刚从学校毕业,和好闺蜜一起合作开了这家咖啡馆。新开的店总是千头万绪,事情很多,所以也没有心思养什么猫。但如今一切都步上了正轨,她也就动了养猫的心思。


这可正好,一只雪白漂亮的猫咪就这么在一个雪夜突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缘分呐,这可真的是缘分呐!”


叶秋总算吃了个七分饱,懒洋洋的趴在那里就不动了。


陈果摸了摸它:“宝贝儿,今晚你就一个人在店里睡吧,明天早上麻麻就来了。”


然后才依依不舍得重新关上了店门。

环佩叮当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环佩叮当”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