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裘/钤/执 光】追包子大作战13

公孙钤早上刚睁开眼就看到了顶着一对黑眼圈、一脸憔悴的执明。

“你不会一整晚没睡吧?”

执明幽幽地叹了口气,脸上全是不满之色。

“你的心也太大了,竟然还能睡得着?”

公孙钤不动声色地垂下眼睑:“要不然呢?这件事一直就不在我们,只在阿陵。”

他苦笑了下,看着执明的眼中满是无奈。

“阿陵还爱着裘振,现在不过是堵气罢了。这一点想必你也已经看出来了。”

执明恶狠狠地咬牙切齿道:“我不管,反正我绝不认输。小陵儿也是爱我的,我感觉的出来。”

公孙钤沉默了好半晌才道:“正因如此,我才容得下你。也正因如此,我也容得下裘振。”

执明不满道:“我们俩人暂且还称得上势均力敌,所以我也就忍了。但那裘振绝对不行。若是有他在,小陵儿的眼里哪还容得下我们?”

公孙钤苦笑道:“难道你还能有什么办法?”

倒也不是公孙钤看低了执明,只是此事实在是无法,反正他是想不到能有什么办法。

执明的眼珠子“咕噜咕噜”地转个不停,忽而展颜一笑,却又神神秘秘地不肯再说了。


两人刚一出屋就看到裘振正坐在餐桌旁往陵光的碗里夹包子。

陵父陵母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一脸的慈爱。

见到他们俩人,陵父陵母不由感到些许尴尬。

裘振到底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长大的,自然是免不了偏心几分。

裘振完全是主人家的架势,招呼道:“执明,公孙,快过来尝尝我做的包子。”

陵光吃得两颊鼓鼓的,不好意思地冲他们笑笑,拍了拍身边的椅子。

执明和公孙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浓重的危机感。

执明抢先一步坐到陵光身边,伸手抓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

“唔,香菇猪肉馅的?不错不错。”

裘振柔情似水地直盯着陵光看,说道:“光儿从小就爱吃包子,这做包子的手艺我打小就会。”

“哦,”执明又咬了一口,随意说道,“这项手艺真是挺实用的,在国外吃腻了西餐也能自己做做包子换换口味。”

陵光一哽,原本弯成月牙的眼睛也不笑了,把手里剩下的包子往盘子里一放,边吹气边喝起了豆浆。

公孙钤惊讶地看了执明一眼,以前倒是小看了他。

裘振气得牙根痒痒,真是哪壶不提开哪壶。

执明悠哉悠哉地吃着包子,状似不经意地问道:“对了,现在国外还没放假吧?你是请假回来的吧?还能在国内呆几天?”

陵光之前一直没想到这事,闻言不由心中一震,猛地直看向裘振。

裘振先是躲闪着陵光的目光,在陵光越来越失望的眼神中还是一狠心,满是痛苦无奈地迎向了他的目光。

“光儿,再等我一年,我一毕业就马上回国,回到你的身边,再也不离开你了。”

陵光并非不通情达理之人,闻言缓和了心中的不悦之情。

执明笑眯眯地说道:“若是我没记错,裘振,你学的是摄影吧?好像听说你想当个旅行摄影师?而且听说你很有天分来着,唉,也太可惜了。”

陵光心中一疼,黯淡了目光,失落地垂下头。

他不想裘振为他放弃从小就有的梦想,而且他也很清楚裘振有多热爱这份事业。

裘振对着执明怒目而视,觉得这个人简直讨厌极了。

执明回了他了一个挑衅的笑容。

公孙钤默默地拿纸巾为陵光擦嘴。

裘振一咬牙,表态道:“为了光儿,我愿意……”

陵光截住话头,说道:“但是我不愿意。”

裘振心中一颤,脸色惨白地看着陵光:“光儿,你……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

陵光认真地看着裘振,脸上并无责怪之意。

“我不愿意你为了我放弃自己的梦想,我不愿意折断你的翅膀,成为你的拖累。”

执明和公孙钤同时心里一紧。

裘振感动地看着陵光:“光儿……”

随即狠心道:“但我现在已经想明白了,你才应该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执明偷偷在桌下抓紧了陵光的手。

陵光睨了执明一眼,心中既是好笑又是感动。

然后看向裘振认真地说道:“你还是先回学校吧,不要轻易放弃你追逐的梦想。至于我们之间的事……”

陵光笑了笑,眉眼间绽放出洒脱的笑意。

“反正我们都还年轻,有时间慢慢考虑。”

他故意看向执明和公孙钤笑了笑。

“毕竟追求者里优秀的人实在太多,我也要好好考虑才是。”

然后一锤定音道:“我决定了。在毕业后再考虑感情问题。”

在一旁努力减少存在感的陵母突然说道:“光儿说得是。在学校里还是应该好好读书才是。”

一瞬间满室寂静……





下一章完结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