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钤离】花魁记(6)

光儿拉着阿黎的手打量着他手腕上粉红色的玉镯,啧啧称赞道:“真不愧是名门世家,便是家道中落了也还收藏着好东西。瞧这芙蓉玉镯,这水头多匀称透亮,而且还是古物,当真是有钱也买不着的好东西。”

阿黎缩回了手,垂下眼眸,另一只手拔弄着镯子,声音有些闷闷的。

“我现在倒是能体会你之前的心情了。公孙公子待我越好,我就越有一种负罪感,总觉得对不起他。”

光儿收了笑意,叹气道:“若我们真是女子,大不了也就是以身相许,以报君恩。但偏偏我们又是男儿身,恐怕他们知道了实情后会对我们避之不及吧!”

说罢双手托腮,想着古灵精怪的执明不由笑出了声,略带期望地喃喃自语道:“执明向来不拘世俗,说不定不会那么绝情……”

阿黎想到君子端方的公孙钤不由轻叹了一声,眉眼间带上了几分忧愁。


“光儿,光儿~”执明手里捧着个青黄色的椭圆型东西兴冲冲地闯进了光儿的屋。

光儿正拿着把剑练招,见他进来忙急中生智地乱挥了两下,得意洋洋地笑道:“怎么样?我这剑舞还成吧?”

执明先是一怔,但很快就打哈哈混了过去:“好好好,自然是好的。就是那什么,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说着把那东西往桌子上一放,冲光儿神秘地笑道:“光儿,你来猜猜这个是什么。”

光儿摸了摸皮,又敲了敲,拿起来晃了两下。

“我觉得这个东西有点像冬瓜、西瓜来着,莫不是也是一种瓜类?”

执明赞叹道:“光儿当真是聪慧,此物名唤木瓜,是商人千里迢迢从海外运回来的,稀罕得很。据说还有养颜美容的效果呢。”

“哇!”光儿睁大了眼睛,盯着木瓜咽了咽口水,“好吃吗?”

“嘿嘿~”执明靠近光儿笑得有些贼兮兮的,压低声音道,“据说常食此物还能丰胸呢。”


阿黎和公孙钤两人正在讨论一首古曲,谈兴正浓时却被隔壁的吵闹声打断了。

阿黎忙打开门出去,光儿的屋子里传出了执明委屈的叫喊声。

“诶呦,别打了,仔细你自己手疼。我这不都是为了你好嘛。”

素素站在门口急坏了,看到阿黎出来就跟看到了救星似的。

“阿黎姐,你快劝劝光儿姐吧。”

阿黎蹙眉问道:“这突然的是怎么回事儿?怎么吵起来了?”

素素急道:“奴婢也不清楚。执老爷是自个儿进去找光儿姐的,这突然的光儿姐就发脾气了。奴婢也不敢进去劝架,正想去找丁妈妈呢。”

阿黎拧着眉直接推门进屋,就见光儿正一脸气愤地拿着个黄色泛青的东西打执明。

“光儿!”

光儿见到阿黎竟然还委屈上了,把那东西往执明怀里一塞,一头扎进了阿黎的怀里。

“姐,他期负我!”

执明抱着木瓜一脸的懵逼,轻声嘀咕道:“我又不是嫌弃你胸小,只不过正好那商人送了不少来府上,听说有丰胸的效果,就拿过来给你试试呗。”

阿黎听了后也是万般无奈,倒是明白了光儿为何发火。

只是此事执明亦是不知者不怪,故而只好抱着光儿好言劝了几句。

执明一脸的委屈,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做错了,只好说道:“这木瓜配上蜂蜜可好吃了,我跟你一起吃好不好?这也就是说说,哪来那么好的效果呀!”

光儿堵气道:“不吃不吃,你快把它拿走!”

执明无奈,正好看到站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素素,便过去把那木瓜往她怀里一放。

“把这瓜削了皮,去了中间的籽,切成小块,在上面淋点蜂蜜或者炖糖水。可好吃了,就赏给你了。”

素素抱着木瓜有些手足无措,轻声“哦”了一声,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谢谢执老爷。”

执明见光儿不肯理他,只得失落地走了。

碰到公孙钤后猛地脑中灵光一闪,有了个好主意。

评论(1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