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双白/钤堃钤】涅槃番外

七夕节小甜饼~~~没看过涅槃也不影响阅读。




“小陵儿小陵儿,我们今儿偷溜出宫去过七夕节吧。”

三十来岁的执明依旧像个孩子一般,兴致勃勃地为能过节而感到开心。

陵光也许久未出宫了,一时间竟玩心大起,扔下手中奏折,满脸期待。

“这主意倒是不错,就我们两个独自过节。自从有了执光这小子后,我们两个还没单独过过节呢。”

执明笑得一脸得意,拉着陵光去换了布衣,然后躲在莫澜的马车里偷溜了出去。

七夕节在钧天是个很重要的节日,很多单身男女、男男、女女们会在这日的夜市上邂逅良人,共谱恋曲。

执明得意洋洋地拉着陵光的手大摇大摆地走在夜市上,恨不得敲锣打鼓宣示天下。

夜市上有卖各式吃喝玩乐的摊子,陵光在一个糖人摊前让老人家照着他和执明的样子各捏了一个糖人。

谁知执明拿到后竟把这两个糖人贴在了一起,还振振有词地说:“你看这样多好,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难分难舍。”

陵光气得翻了个白眼给他,扔下他又去买了两个孔明灯。

陵光在一个灯罩上认真地写了:惟愿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

执明抓耳挠腮了半晌,突然眼睛一亮,写下了: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两人并肩站在桥上,看着越飞越远的孔明灯。

陵光突然道:“今儿放飞了那么多孔明灯,却是个安全隐患,应该督促各地相关的官员做好各种防火措施才是。”

执明连连点头:“还是小陵儿想得周道。只是今年确是有点晚了。”

陵光略思片刻,还是拉了执明往丞相府去。

“我还是觉得不安全。我们现在就去找丞相,让他把这个事给安排下去。”

执明无奈,只得跟着他去丞相府。

丞相府里公孙钤和仲堃仪正对月吟诗赏花,情意融融。

听说陵光和执明来了,不由面面相觑。

待听明了来意后,被打扰了两人世界的仲堃仪眼珠子一转。

“话虽如此,但是还要调派军队协助才行,不如我们去找齐将军吧。”

接着一行四人就浩浩荡荡地直奔安定侯府。

齐之侃和蹇宾两人喝了些酒,正在床上亲亲我我,你浓我浓。

一听来了这么多人,气得蹇宾冷下了一张俏脸。

齐之侃哄了半晌才让他的脸色由阴转晴。

听罢来由后,也知这是正事,不敢犹豫,只得惜别蹇宾,自去安排协调事谊。

这街是逛不成了,陵光挽着执明大摇大摆地回了宫。

执光已经有五岁了,像个小炮弹般直冲执明怀里。

双手一手环着一人的脖子,委屈地包了两泡泪水。

“父王,王父,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为什么不带着我一起出宫玩?”

执明拿出了一个不知何时买的小老虎布偶。

执光马上就破涕为笑,自个儿摆弄起布偶来。

就寝时,执明像只大尾巴狼一样扑向了陵光。

“宝贝儿,我们给小汤圆生个弟弟吧。”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