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钤离】花魁记(十二)

“不要!不要过来!”

光儿哭喊着从恶梦中惊醒了过来。

候在床边的执明急忙上前抱住陵光瑟瑟发抖的身体,拍着背哄道:“不怕不怕,我在这儿呢。”

光儿啜泣着将脸埋进执明的胸口,双手紧紧地攥着执明的衣襟。

这可把执明心疼坏了,柔声劝哄了好半天才让光儿平静了下来。

执明拿浸湿了冷水的帕子为光儿敷眼睛,脸上满是心疼之色。

“光儿,你等会就跟我回家吧。什么都不用带,拿上几件你喜欢的衣服就行。”

光儿茫然地呢喃道:“回家?”

继而又止不住地流下泪水,哽咽道:“我已经没家了。爹、娘,还有管家爷爷,他们都已经死了。死了,都死了。”

说罢又放声大哭了起来。

执明一把抱紧光儿,暗怪自个儿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还有我,你还有我啊。我会一直疼你爱你照顾你的。”

“阿明哥……”

“光儿,嫁给我吧!我一定会一直对你好的。”

光儿的身子微微一颤,慌乱地闪躲着执明的眼神,结巴道:“这,这,这,我,我,我……”

执明心中暗笑,面上却装出一副黯然神伤之色。

“你……你不愿意吗?你不喜欢我吗?你不愿意嫁给我吗?”

光儿情急之下脱口而出:“愿意,当然愿意。”

执明的脸上立刻便云消雾散,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太好了!走,这就跟我回家。”

“等等,”光儿慌忙抓住欲要离开的执明,咬了咬牙,在执明的凝视下把自己的身世缓缓道来。

“……事情就是这样。总之,我和阿黎都不是故意骗你们的。”

执明看着紧张不安的光儿,噗嗤一笑,坐回床沿,把光儿重新搂回怀里,一双色手在光儿坦平的胸口上隔着衣服摸了两把。

“看你这平的,真当我是傻的不成?”

光儿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气得拿起枕头猛砸执明。

“你这个色狼!手摸哪呢!哼!”

执明也不躲,抱着头“诶呦诶呦”地叫唤道:“救命啊!谋杀亲夫了!”

“你!”光儿又羞又气,把枕头一扔就想扑上去打人。

执明忙一把把光儿圈进怀里,把调查之事详细地跟他说了。

光儿还是难免伤感,但被刚才那一闹却也冲淡了不少。

然后执明趁热打铁,把向丁妈妈提亲一事也事无巨细地告诉了光儿。

光儿心里感动地一塌糊涂,嘴上却说道:“没想到公孙公子竟然如此痴情。阿黎当真是遇到了良人。”

执明不悦地嘟起嘴,不满地“哼哼”了两声。

光儿被他逗笑了,在他的脸颊上飞快地亲了一下。

“你也好。”

执明这才重露笑颜,而后一本正经地说道:“其实我也有事情要向你坦白。”

原来执家竟然是皇家的一支密探,借着行商的名头在各地安插眼线,助皇上掌握各地的实际动态。

执明的父亲一直想要脱离皇家,却不料在一次意外中身亡。

执明自然也不愿意做皇家的傀儡,故而一直故作不学无术之态麻痹暗探。

光儿惊讶地张大了嘴,实在没想到执明竟然还有这么一层身份。

忽而光儿急切道:“那你和我在一起的话不是很危险?”

执明笑了笑,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头。

“这许是一个能摆脱皇家的机会。”

光儿急了:“怎么说?”

“我先把你和阿黎带回府中安顿好,然后上皇城负荆请罪。若是一切顺利,不仅我们的关系能在皇上那过了明路,还能摆脱掉密探这个身份。”

“不!”光儿紧紧地拉着执明的手,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不要去!我害怕!”




下一章完结。

评论(1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