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相依为命(序)

委靡不振的陵光颓废的靠在床沿边,抚摸着云藏痴痴地回想着他与裘振的幼年时光。

刚进屋的魏玹辰叹了口气,上前行礼后道:“王上,打探消息的人回来了。”

陵光直起腰身,迫不及待地说道:“如何?那清渠观的起死回生之术可是真的?”

魏玹辰皱眉道:“那清渠观的观主南华道长的确在上个月救活了一个溺水而亡的七岁孩童。”

“真的?”陵光的眼中一下子散发出了极其惊喜的光芒,整个人都似活了过来一般,忙起身直呼侍从准备马车。

魏玹辰忙将兴奋的陵光拦了下来。

“王上,这清渠观坐落于昱照山的南侧峰上,那里可是天权的领地。王上还是谨慎为妙,先送国书过去,只道要去清渠观拜访,这样才不会引起天权的误会。”

陵光是一时片刻也按捺不住了,一把拉开魏玹辰,一迭声地吩咐侍从去点齐亲卫即刻出发。


“诶呀,好无聊啊。”执明的下颌抵在桌几上,有气无力地嚷嚷道,“莫澜,你倒是想个有趣的法子出来嘛。”

莫澜心中发苦:我要是想出个什么馊主意,明儿太傅就会把我给砍了。

但执明这也不好糊弄……

莫澜眼珠子一转,突然似想起了什么,一击手掌笑道:“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王上,您还记得秋猎吗?”

“秋猎?”执明来了几分兴致,直起了身子,“我记得我天权国素来倒是有秋猎的传统,只是我父王在世时励精图治,把一些活动都给免了。”

“可不就是。”莫澜怂勇道,“秋猎是天权的传统,虽在前天权王那会给废了,但王上您若要遵循古制,重新恢复秋猎一事,谁也不能多说您什么。”

执明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拍了拍莫澜的肩膀夸赞道:“不错不错,还是你机灵。”

莫澜忙谦恭地行了礼,笑道:“只要王上去秋猎时能带上臣就是了。”

执明心情大好,笑道:“自然是不能少了你这个机灵鬼。来人,去请太傅。”





新坑,内容如题,光光和小明在深山老林里相依为命的日子。估计不会长,因为舍不得他们吃苦。

评论(11)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