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楼诚]卖火柴的小阿诚(小阿诚系列)

200粉福利。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大年三十的晚上,寒风呼啸。 

往日热闹的大街变得极为冷清。街边的店铺全都关了门,街上更是只能偶尔看到行色匆匆的路人。 

在这个夜晚这种天气下,一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小男孩在寒风中艰难地行走。 

他穿着单薄的打了很多补丁的破旧衣服,露着脚趾头的破鞋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当看到街上偶尔路过的行人时,便小跑着上前,向他们推销自己卖的火柴。 

他叫做阿诚,今年有七岁了,是一名孤儿。有一个叫作桂姨的养母,但却饱受养母的欺凌与虐待。今天早上,桂姨将他赶出门,并告诉他没有把火柴全部卖掉就不准回家。 

阿诚一整天除了早上的半碗稀汤外就再也没有吃过东西,现在的他又冷又饿,已经走不动了。 

他找了个临街背风的店铺门口,孤单地坐在地上,环抱着自己瑟瑟发抖,但还是觉得越来越冷。 

他用冻得长满冻疮的小手哆嗦着从怀里拿出一盒火柴,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打开,划着了一根。 

啊,好温暖。阿诚幸福地眯起了眼睛,看着那跳动着小火苗。透过那火苗,他看到了满满一大碗的阳春面。正当他想要找筷子去吃面的时候,火光一闪,火柴熄灭了。 

阿诚遗憾地唧吧了一下嘴,舔了舔裂开的嘴唇,划着了第二根火柴。 

温暖的火苗再次跳动了起来,他透过这小小的火苗看到了一个燃烧着熊熊烈火的灶台,那火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他的身子都开始暖和了起来。然而,正当他打算坐到灶台边去的时候,火柴又灭了。 

阿诚失望地险些落下泪来。他很快又划着了第三根火柴。 

透过这次的小火苗,他看到了一个很帅气的大哥哥。那人伸出了一只手,温柔地看着他:“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是无家可归吗?跟哥哥走吧,哥哥家有好吃的食物、温暖的衣服。” 

阿诚幸福地笑了起来,将小手放到那只大手中,温暖而真实的触感明确得表示这并不是幻觉。 

明楼是在回家的路上被一闪一闪的火光所吸引过来的。当他看到这个衣衫褴褛、瘦弱可怜的小男孩时便生起怜爱同情之心,向他伸出了温暖的手。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