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天璇变小梗

@我觉得我应该换一个昵称 亲的梗。就当连衣服带首饰全都变小了吧。


裘振兴冲冲地端着一碗汤圆进来。 

“阿光,快来尝尝我给你煮的汤圆。” 

陵光正在和公孙钤下棋,眼看自己快被逼得无路可退了,忙将手中的棋子一扔,耍赖道:“不下了,不下了,下棋不如吃汤圆。” 

裘振舀起个汤圆喂陵光:“啊……” 

陵光乖乖地张开嘴吃了,惊喜道:“哎呀,竟然特别甜诶!” 

说着也舀了一个汤圆喂裘振:“啊……” 

裘振笑眯眯地吃了下去。 

陵光又舀了一个汤圆,喊道:“公孙快来。” 

公孙钤无奈地摇了摇头,但还是走过去就着陵光的手吃了下去。 

陵光兴高采烈地正想再吃上一个,突然“啊”的一声不见了。 

裘振和公孙钤两人都懵逼了。 

正当两人惊慌失措地左顾右盼时,一个细小的声音尖声惊叫了起来:“本王怎么变小了?” 

裘振和公孙钤两人齐刷刷地往陵光原先站着的地上看去,一个只有中指长短的袖珍陵光正在那儿跳脚。 

还不等大家回过神来,裘振也“啊”的叫了一声,变成了和陵光差不多高的迷你裘振。 

裘振顾不上自己身体上的变化,跑过去将陵光抱在怀里,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别怕。” 

公孙钤正想把他们捞起来,未曾想自己也变得和他们差不多小。 


一阵兵荒马乱后,三个小团子坐在一起想主意。 

公孙钤苦着脸忧虑道:“我们三个都变小了,朝政大事可怎么办?” 

陵光翻了个白眼,鼓了鼓脸颊:“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想办法解除这个诅咒吗?” 

公孙钤惊讶道:“诅咒?” 

陵光不知为何兴奋了起来:“是啊,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诅咒!” 

裘振拉着陵光重新坐下,将他抱好。 

“可是我们好好得怎么会中诅咒呢?” 

公孙钤想了想,突然一拍手说道:“汤圆!我们都是吃了汤圆后变小的。” 

裘振慌乱地辩解道:“我就是把厨子包好的汤圆下水煮了下,怎么会变小呢?” 

陵光拍了拍裘振抱着自己的手背:“没事,没事。你仔细想想可有加了什么?” 

裘振皱眉苦思,忽然道:“我想起来了,我在盛好汤圆后在碗里加了云英蜜。” 

公孙钤疑惑道:“云英蜜是公英花的蜂蜜,照理来说应该没问题啊。” 

裘振道:“但是那瓶云英蜜是淡紫色的,不是普通云英蜜的淡红色。” 

陵光向来喜爱紫色,一听说紫色的蜂蜜乐坏了,恨不得马上命人去取来。 

“光听就觉得这蜂蜜好漂亮诶!” 

公孙钤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紫色的云英蜜?好像在哪本书上看到过。” 

陵光拉着裘振跑到一边咬耳朵。 

“振哥哥,我觉得变小也挺好玩的诶。你看,这些桌椅板凳一下竟然变得比宫殿还要高。” 

然后又扁了扁嘴说道:“就是……就是我有点怕。” 

裘振拍着陵光的背安慰道:“别怕,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我想起来了!”公孙钤高兴的声音响起,“这种淡紫色的云英蜜是混入了云英花王的蜂蜜,世上极其罕见,据说云英花王百年难遇,而且花期只有短短的一天。” 

陵光拉着裘振跑过去,好奇地问道:“云英花王的蜜还能把人变小?” 

公孙钤肯定得点了点头:“没错,这种蜂蜜只要一出现都是直接被那些有见识的药师或巫师收藏的,所以世间罕见。” 

然后接着道:“这下不必担心了。这种蜂蜜的效果据说不过半个时辰罢了,我们马上就能变回去了。” 

陵光拉着裘振远远得离开公孙钤。 

附在他耳边轻声道:“以后我想偷溜出宫去玩,可以直接喝了药直接变小,你把我揣在兜里就可以带出去了。” 

裘振哭笑不得地无奈道:“阿光,这样不太好吧。” 

陵光扯着裘振的袖子晃动,撒娇道:“裘振~” 

裘振只好举起双手投降道:“好好好,都听你的。” 

“太棒了!”陵光忍不住欢呼了起来。 


时间一到,陵光自然是第一个变回来的。 

他兴奋地蹲在地上看着裘振和公孙钤哈哈大笑:“你们这样真的好像蚂蚁耶!” 

裘振和公孙钤变回来后就马上被早已迫不及待的陵光拉走了。 

“快,我们快去把那瓶蜂蜜收起来。” 

三人的背影被夕阳拉得长长的,依稀可闻公孙钤那既溺爱又无奈的声音:“光儿,你慢点跑,小心脚下。”

评论(1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