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钤堃/离光/啟裘]红线牵(三)

陵光神助攻,成功拐到厨师一名√



院门外站着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年轻学子,边上围绕着三名健仆,不远处好些个村民交头接耳地等着看热闹。 

仲堃仪强忍下怒气,向那中年男子行礼后道:“村长来我家有何要事?” 

苏翰装模作样地捏了捏胡子,向一旁的苏严使了个眼色。 

苏严从怀中拿出一张纸条展开,举向那些村民处,然后又举给仲堃仪看。 

“我们是来要债的。五年前你爹重病,向孟家借了一百两银子,你可还记得?” 

仲堃仪定睛一看,果然正是当初孟家那张借条。 

“记得。但这是我仲家与孟家之间的事,无你们无关。” 

苏严嘲讽一笑:“这张借条我叔父已经从孟家买过来了。也就是说,你仲堃仪还钱的对象已经换成我叔父了。” 

仲堃仪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 

苏严得意洋洋地笑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们也不是不通情理之人,这样吧,限你十日内还清。若是还不起这笔钱……那可就别怪我们心狠手辣了。到时候公堂上见。” 

苏翰捏着胡子笑道:“不错,我们苏家可是慈善人家。你也别说我们欺负你,我们没向你要利息已经是看在同村的份上了。” 

仲堃仪摇晃了下身子,差点倒下,被一旁的公孙钤扶住了。 

两人四目相对,心中皆不由一动。 

公孙钤担忧地问道:“仲公子,你还好吧。” 

仲堃仪扶着他的手臂站稳了身子,苦笑道:“我没事。” 

陵光挽着裘振的手臂来到苏翰面前,伸出手举到苏翰面前摊开,两个金元宝赫然在目。 

“喏,五十两银子一个的金元宝,给你两个。把借条还来。” 

仲堃仪的眼睛一亮,猛地有了精神,脸上也重新有了血色。 

“对,我现在就还钱。” 

苏翰原本见事情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正洋洋得意,却不料就在即将成功之际跳出了一个程咬金来。 

苏翰眼睛一眯,脸色阴冷。 

“小娃娃,这里没你的事,别多管闲事。” 

陵光向来天不怕地不怕,嗤笑了一声后可怜巴巴地晃了晃裘振的手臂。 

“振哥哥,这人竟然凶我。” 

裘振冷哼一声,一手接过陵光手中的金元宝在苏翰面前摊,一手“锵”地半震出手中的剑。 

阴沉着脸色,不善地说道:“苏村长,选一样吧。” 

苏翰气得要死,又不敢动手。 

这伙人一看就不是好惹的。 

苏严急了,出声怒骂道:“你们,你们在光天化日之下还想强抢不成?” 

仲堃仪冷笑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你们刚才不还是这么说的吗?现在我把钱还给你们,你们把借条还给我,这不正好两清?刚才村长您可说了不要利息的。” 

“你……”苏翰的脸色青白不定,最后还是在裘振越发冰冷的眼神下败下阵来。 

也罢,就暂时放过他这小子,等这群人走了再让他好看。 

苏翰咬牙切齿地一手夺过两锭金元宝,一手将借欠拍到裘振的手中,转身就走。 

苏严也边喊着“叔父”,边追了上去。 


四人回到屋内,仲堃仪向三人深深地行了一礼。 

“三位侠士几次三番地有恩于我,仲某实在不知该如何回报。” 

公孙钤忙一把扶起仲堃仪,连声说道:“仲公子太过客气了,不必如此。” 

陵光笑嘻嘻地甩了甩手中的借条。 

“现在我才是你的债主哦。既然无以回报,那么就以身相许好了。” 

“啊?”所有人都是一惊。 

裘振以极其无奈的眼神看着陵光,知道他又要出幺蛾子了。 

公孙钤皱了皱眉头,这仲公子倒的确是面如冠玉、仪表堂堂,难道陵光看上他了? 

一想到这儿,公孙钤就觉得心里不太舒服。 

仲堃仪先是一愣,随后心中一转,明白了几分陵光的意思。 

“陵公子的意思是……” 

陵光点了点头,道:“看来,你也还算有几分聪明劲。有我们在村长他自然不敢轻举妄动,若是我们一走……依我看,仲公子不如和我们一起上路吧。这样我们在路上也能教你一些粗浅的功夫,待我们返程时再将你送回来,到时候你也有了自保的能力,就不用再怕被村长欺负了。” 

仲堃仪沉思半晌,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 

陵光在心里欢呼了一声:今后就能天天吃到烤鸭了。

公孙钤也在心中暗自欢喜:能与仲公子结伴而行,实为美事。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