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钤离】上错花轿嫁对郎2

瑶光县,向家 

慕容黎担忧地抓住向煦的手,另一只手不住地在他胸口滑动着,为他顺气。 

向煦猛烈地咳嗽了一阵,眼角含泪,脸色苍白地苦笑道:“都怪我不好,这破身子拖累地家里一贫如洗,钱都为我治病花光了。想来现今我也是时日无多了,以后我的父爹就要多靠你照料一二了。” 

慕容黎看着向煦苍白瘦弱的的身形,心如刀绞,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哽咽道:“别说傻话了,你会好起来的。刚才林大夫不是说了,只好好将养着就不会有事的。” 

向煦无力地摇了摇头,苦笑道:“我家之前也算薄有资产,但为了给我看病,卖的卖当的当,把家里都差不多给搬空了。我不想再治病了,早日去了也算是大家的一种解脱。” 

“你这是什么话!”慕容黎气极,只觉得撕心裂肺般得疼,“你可万万不能有这种想法。再说了,这不是还有我吗?你可是我的小郎君,我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的。” 

向煦病弱的脸上浮现出些许笑容,有了点精神。 

“年幼时的童言稚语你竟然还记在心里?不过现在这样也好,起码我不会拖累你。” 

“阿煦,”慕容黎握紧他的双手道,“说什么拖累不拖累的!只是没想到我竟会分化成一个哥儿,要不然早就把你娶回家了。你放心,万事有我,你好好休养就是。” 


瑶光县,慕容家

慕容黎回到家后对父爹道:“执家的婚事我应了,但聘礼还要再加三成,而且那三成还要全是补品。”

慕容黎的父爹对视一眼。 

慕容父轻咳一声,高兴地摸着胡子道:“你可算是想通了。那执家富甲天下,执老爷的父爹也去得早,你一进门就能当家做主,享尽富贵。” 

慕容爹也是满脸的笑容:“那执老爷除了不务正业之外倒也没什么坏名声,若不是他放话说要娶个绝色之姿的也轮不到咱家。” 

慕容父接着道:“咱家的生意可都要仰仗着执家呢,有执家的扶持,那可算是有了金山银山了。”

慕容爹握住慕容黎的手拍了拍,笑道:“我知道你打小就喜欢阿煦,可谁让你们两人都分化成了哥儿呢?可见姻缘这事啊,就是天定的。” 

慕容黎抿了抿唇,道:“执家的聘礼要送一半去向家,里面所有的补品都要给向家。” 

慕容父怒道:“哪有聘礼要给别人一半的道理?你平时从家里偷拿银子去向家的事别以为我不知道。” 

慕容黎道:“我本来也就没想着要瞒。反正我就这个条件,你们答应了我就嫁,你们不答应我就不嫁。” 

“你!”慕容父大怒,却被慕容爹拉住了,拉去边上劝了半天。 

之后慕容爹摸了摸慕容黎的脸,轻叹道:“这事我们答应了。你放心,你嫁了之后我会经常去看阿煦那孩子的。” 

慕容黎回到屋后,看着满书架的书,想到那个执老爷不学无术的传言,委屈地咬紧了下唇。 

他拿起书桌上的一管玉箫,将满腔的失落和难过都通过玉箫吹了出来。



被素素在微博上催更了,嘤嘤嘤……这几天过敏,脸上又肿又痒,都没心情写文了π_π

不过答应了的还是要做到的,下一章什么时候有我就不知道了。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