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钤离/执光】上错花轿嫁对郎3

天璇县,陵府 

陵光身着大红色的嫁衣,紧抱着陵爹的手臂哭得稀里哗啦的。 

“爹,我不嫁,不嫁!” 

陵爹向来极宠爱陵光,但此刻也只能狠下心来,拿湿手巾为他擦脸。 

“傻孩子,说什么傻话呢!这嫁妆都已经提前运送到京城去了。再说了,我早派人打听过了,这公孙世家向来家风清正、名声甚佳。你和公孙钤居住在京城,上头也没管你的长辈,可正是逍遥自在呢。” 

陵光不乐意地嘟起了嘴:“反正我不相信啟昆那人能安什么好心。” 

一旁的裘振“噗嗤”一声笑开了,边拿香脂给他抹脸边笑道:“你不放心啟昆难道还不放心我?前些日子我特意去了京城一趟,那公孙钤不仅玉树临风,且君子端方,极是恪守礼节,定是不会欺负你的。” 

陵光皱眉嘟囔道:“光听这形容就知他定是个一本正经的老古板。” 

裘振又为他抹上口脂,好笑道:“胡扯什么老古板,人家可俊啦,定能配得上你。” 

陵光也知事到如今定是由不得自己了,只得摇着陵爹的手臂撒娇道:“那让小怂包和我一起去嘛!” 

小怂包是打小服侍陵光的小厮,向来性子软弱,也分化成了一个哥儿,一直服侍陵光。 

此次陵光外嫁,陵爹却以要给小怂包许配人家为由将他留了下来。 

陵爹点了点陵光的额头,笑骂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是什么主意。小怂包那软弱的性子定会帮着你逃婚的,你就死了这份心吧。” 

陵光见陵爹识破了他的小算盘,只得嘟着嘴生闷气,由着裘振在他脸上抹东西。 

陵光本就长得极为美貌,略一装扮更是显得娇艳无双。 

告别了依依不舍的亲人,陵光在马车上闭上眼睡着了。天还未亮就被拉起来折腾了许久,他可困得很了。 


瑶光县,慕容府

“阿黎……”向煦含着泪看着装扮好的慕容黎,拉着他的手颤着声说道,“你这又是何苦?” 

慕容黎笑着安慰道:“我有什么苦的?执家富可敌国,又是皇亲国威,还有个‘安乐侯’的爵位,当真是再好不过了。” 

向煦摇了摇头,哽咽道:“我还能不知道你?你并不是个贪图富贵的人,向来喜好书乐,倾慕才华横溢的才子。那执明是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又怎能与你相配?” 

慕容黎脸上挂不住笑了,轻叹一声,道:“什么配不配的?你就别多想了,多虑伤身。” 

又安慰道:“看来那支百年老山参的功效当真是不凡。你才用了几日,气色便好了许多,还能下床走动了。这样我也能走得安心了。” 

慕容爹进来催促道:“安乐侯府上的二管家可等了好一会了,快出门吧。” 

莫澜笑眯眯地跟在后头,见慕容黎果真有谪仙之姿,心中颇为执明高兴。 

“慕容公子,时辰不早了,我们上路吧。” 

慕容黎只好依依惜别不舍的向煦,跟着莫澜踏上了前往天权县的路。




下章就要相遇了。地图是这样的,天璇和瑶光相邻,离京城十来天马车的路程,天权离京城还有十天马车的路程。天璇离天权要十天的马车路程。

评论(21)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