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钤离】上错花轿嫁对郎5

为了剧情修改了下上一章最后一段话,大家可以去看看。

感觉这章人设彻底崩了……放弃治疗了……



因着早上晚起耽误了时辰,等上路后两队都把车赶得飞快。 

慕容离昨晚本就没有睡好,在颠簸的马车上很快就昏昏欲睡地打起了盹儿。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车外逐渐变喧嚣的吵闹声给惊醒了。 

奇怪了,官道上怎么会这么热闹? 

慕容黎掀起喜帕,小心地挑起窗帘的一角向外望去。 

大街上人来人往,还有人对着送嫁的车队指指点点的。 

怎得进了京城里? 

慕容黎心中一惊,回想起早上混乱的场景,隐隐有了几分猜测。 

慕容黎一连叫了几声,却被吵闹声掩盖了过去,又不能在大街上大声嚷嚷,只得镇定了一下心神,等进了府里见到那位公孙钤后再说明原因。 

也不知过了多久,车队驶进了一座宽大的三进院子中,然后停了下来。 

慕容黎心知到了地方,放下喜帕,挑了帘子出去。 

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手,将他扶下车。 

一个温柔又好听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陵公子,在下公孙钤。” 

慕容黎犹豫了一下,掀起喜帕,望进了一双柔情似水的眼眸中。 

两人的对望虽只有短短的一刹,却似有一生那么长久。 

侍从的惊呼声响起:“怎么是慕容公子?我们家公子呢?” 

慕容黎低下头不去看公孙钤那俊朗的面容,挣开他的手不安地绞着自己的衣摆。 

“我是瑶光县的慕容黎,此次是要去天权具与安乐侯执明成亲的。因和陵公子同路,便一起结伴上路,竟成了知交好友。因今日便要分别,故而昨晚与陵公子抵足而眠,所以……应该是今个儿早上忙中出错,使得我与陵公子上错了马车。” 

慕容黎说完后暗舒了口气,心中又有些忐忑不定,不知公孙钤会如何处理此事。 

慕容黎隐隐地有些妒忌起陵光来,有一个这般温柔俊朗又才高八斗的夫君。 

侍从们在一旁七嘴八舌地说着。 

“这可怎么办呀?为了赶路我们快马加鞭地赶了一天,这都快到酉时了,晚上赶快车也危险啊。” 

“那还能怎么办?明儿就是大喜之日了。再说了,那儿发现弄错人了也会往回赶的,说不定我们就能在半道上遇上呢。” 

“对啊对啊,就公子那咋咋呼呼的性子,说不定早就被他们发现了。” 

………… 

公孙钤看着脸颊泛红的慕容黎沉默半晌,将他叫进了里屋细细地询问了他的家世和喜好。 

慕容黎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公孙钤。 

公孙钤沉吟着说道:“我与陵公子的大喜之日就在明日,若是现在去追赶,且不说夜路难行,肯定赶不上吉时。而且……同僚们只知我迎娶的是好友啟昆的郎君的竹马,还并不知道陵家公子的事……” 

慕容黎的心怦怦怦怦地跳个不停,脸上愈发红了,心里隐隐带上了点期待。 

公孙钤说道:“其实比起陵公子来,慕容公子你的性情喜好才是我喜欢的那种……慕容公子,请恕在下越礼问上一句,你可愿与我在一起试试?” 

慕容黎心里涌现出一股强烈的喜悦之情,却又忧心道:“那陵公子……此事恐对陵公子的名声有碍。” 

公孙钤欲言又止,蹙着眉头不停地踱步。 

过了会他停下脚步,走至书桌前写了一封信,唤来了一名机灵的侍从,将信交给他。 

“我知你骑射甚佳,你现在即刻就快马加鞭地将此信交与陵公子,勿必要在明日的吉时前回来复命。” 

那侍从曾是骑兵,骑术了得,接过信马上就走了。 

慕容黎忐忑不安地唤道:“公孙……” 

公孙钤安抚地冲他一笑:“我在那信上询问了陵公子的意见。若是他愿意与我成亲,那我便以陵公子生病为由拖延几日,若是他不愿意……我曾听闻这位陵公子性子跳脱,恐本就不愿嫁与我这个木头桩子。” 

慕容黎被他逗笑了,嗔道:“哪有人这么说自己的?再说了,你这性子明明就是极好的,君子端方、有礼有节。” 

公孙钤眼中含笑地直盯着他看:“是吗?” 

慕容黎在他灼热的视线下羞涩地低下了头。 

评论(1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