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钤离】上错花轿嫁对郎8

莫澜想着这几日都无精打采的陵光有些着急。 

也不知道执明收到信后可有个什么章法,被那爱唠叨的管家翁彤知道,定会被气晕过去。 

这日陵光斜躺在马车内的软塌上打瞌睡,突然车外一阵吵闹声,隐隐还能听到“老爷”、“侯爷”之类的称呼。 

陵光打了个哈欠,挑开窗帘探头看去,却正好和执明看过来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陵光一愣,执明边上的莫澜便急切地嚷嚷道:“阿陵,这就是我家老爷——安乐侯执明。老爷,那位就是陵光公子。” 

陵光微笑着冲他们点了点头,然后就马上把头缩了回去。 

捧着红彤彤的脸暗自想着:这执明看着还是挺帅的嘛,倒也担得起风流倜傥这四个字。 

执明被陵光明丽娇美的容貌给迷住了,回过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扯了扯衣襟、摸了摸头发,对着莫澜一叠声问道:“我看着怎么样?我这身装扮可还行?我刚刚头发是不是乱了?” 

莫澜一脸的果然如此,捂着嘴笑道:“都好都好。老爷您今天啊,可当真是一表人材、玉树临风。” 

执明装模作样地假咳了两声,走到马车边说道:“陵公子,前面不远处便有一座茶寮,不如一起去喝杯凉茶吧。” 

陵光的心“怦怦怦”地乱跳,过了一会才说了一个“好”字。 


执明挑开帘子,向陵光伸手笑道:“陵公子,我扶你下车吧。” 

陵光羞涩的眼神乱飞,就是不敢看他。见他坚持,这才咬着唇将自己的手放进他的手心里。 

执明只觉得手中一软,不由收紧手,还忍不住捏了捏。心中一颤,这才知书中所说的柔若无骨原来是这般感觉。 

直到陵光下了车执明也没放开手,就这么自然而然地拉着他的手走进了茶寮。 

陵光暗地里挣了好几次也没挣脱,便也只能由着他去了。 

店小二上来殷勤地招呼道:“各位客官们快坐下歇歇。本店有菊花茶、山楂茶,还有凉茶。哦,对了,还有早上煮好,已经放凉了的酸梅汤。” 

陵光眼睛一亮,忙说道:“给我来一碗酸梅汤。” 

执明马上接道:“那我也要一碗酸梅汤。” 

其余众人也都七嘴八舌地说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执明拉着陵光在一张桌子边坐下,莫澜识趣地没往上凑,和别人去了另外一桌。 

执明的语气温柔得似能滴下水来。 

“我唤你光儿可好?” 

陵光脸上一热,但执明的语气是如此的温柔…… 

他心中一软,还点羞涩地点了点头。 

执明大喜过望,忙不迭地问道:“光儿可想吃点心?也不知这茶寮里能有什么点心,等到了天权,我带着你把整个城都给吃上一遍。” 

陵光被逗乐了,满含期待地说道:“莫澜说天权附近的昱照山极为宏伟,到时候我们去打猎吧。” 

执明自是百依百顺,还说道:“打到了猎物以后我们直接就在山上烧烤,原汁原味的也颇得野趣呢。” 

陵光只觉得之前的惶恐不安都已经飞走了,心里满是对天权之行的期待。 


执明拉着想要上马车的陵光说道:“整日里待在马车上不闷吗?现在你既已是常服打扮,不如和我一起骑马吧。” 

陵光自然是很高兴地应了下来。 

谁料,执明说的一起骑马竟真的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陵光看着眼前这匹通体乌黑、只四蹄雪白的马,有些迟疑。 

“既然并没有多余的马,那我还是……” 

执明帅气利索地翻身上马,一手拉缰绳一手伸向陵光,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 

“光儿,和我一起骑马吧。” 

许是被执明这个笑容晃晕了眼,等陵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马背上被执明用一只手搂紧了腰,和他共乘一骑了。 




说明一下:送嫁的时候新哥儿要规矩地穿好喜服喜帕坐在马车或轿子里。但陵光自从知道换错人了以后,以自己不再是待嫁的身份为由穿起了常服,穿常服的哥儿是可以正大光明地露脸的。

评论(2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