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执光/钤离】上错花轿嫁对郎9

慕容黎正在临公孙钤的字帖。

公孙钤的字虽端正工整,但亦有自己独特的风骨,正是从小便学习的公文体。

慕容黎一直有一个放在心底从未说出过口的梦想:他想要参加科举,入朝为官,一展心中的抱负。

只是慕容家一直是经商世家,慕容黎虽于诗书上确有几分天赋,但却并未被家人放在心中,只是一味地教他算数经商之道。

他也只能将这个梦想压在心底,便是连向煦都未曾吐露过。

如今他既嫁与了公孙钤,以公孙钤的为人胸襟,想来是会支持他的梦想的吧……

慕容黎边练字边心不在焉地胡思乱想着。

突然,慕容黎被人从背后半拥入怀里,一手虚环着他的腰,一手覆于他的手上,温柔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

“在想些什么?字形都写散了。”

慕容黎的脸上浮起红霞,喃喃了半晌方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没,没什么。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

公孙钤握着他的手开始写字,写的正是《诗经》中的《关雎》。

慕容黎羞涩得全身灼热,手都拿不稳笔了。

偏生公孙钤还边写边念,声音温柔好听极了。

两人越贴越近,紧紧地依偎在了一起。


自从执明到了以后,陵光就彻底放下了心,开始了撒欢的玩闹。

路过城镇是必定要进去游玩休整一番的;有时住宿在官道边的客栈里,也是定要找个说书先生热闹上一回。

在一个城镇里买到了一匹马后,陵光就不肯再和执明共骑了,惹得执明闷闷不乐了好不一会,后来还是在陵光送了他一块玉佩后才重新高兴起来的。

执明本就是个肆无忌惮的性子,对着陵光更是百依百顺,两人日日一起嬉笑游玩,感情自然是一日千里。

本来只剩下五天的路程愣是被他们拖到了十二天。

当遥遥地看到天权县的城墙时,莫澜的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终于不用再被他们强塞狗粮了。

只是可怜的莫澜忘了,他可是侯府的管家,以后还是要日日相见的。

执明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把扯住陵光的缰绳,温言软语地劝道:“好光儿,你看,这都快要进城了,你先回马车上换上嫁衣好不好?等进了府里,我带你好好在府里逛上一圈。”

陵光先是一愣,这些天他早就把嫁人这件事给忘去了脑后。然后他又很快反应过来,理解了执明的言下之意。

陵光强忍下羞意,但红扑扑的脸颊还是出卖了他。

“我又不嫁人,穿什么嫁衣。”

执明也是个机灵的,看出了陵光只是嘴硬,笑嘻嘻地故意摩擦着脖子上的玉佩。

“你连定情信物都已经给我了,还想要赖婚不成?想都别想,你辈子我是赖定了。”

陵光羞得眼神乱瞟,又被执明好生哄了一顿,这才半推半就地进了马车换上了嫁衣。


执府的老管家翁彤焦急地在门口来回走动。

自从收到莫澜的信后他就没再睡过一个安稳觉。

执明与慕容黎的这件婚事他还算是满意的。他早就找人打听过这慕容黎,知道这小哥儿打小就性情稳重、端庄有礼。原本还想着总算能有个性子靠谱的郎君能管管执明了,但没想这阴差阳错地来了个陵光。

莫澜在信上写了陵光的家世和品貌。家世上自然是无话可说的,天璇县首富家的独子,比那慕容家好上了许多。只是这性子……莫澜信上所用之词俱是活泼、开朗、有趣之类的话语,知根知底的翁彤自然明白这陵光想必也是个淘气的。

且这陵光的容貌被莫澜在信上夸得是天花乱坠,什么国色天香啦,什么花容月貌啦,把执明勾得当天就单骑赶去见这个陵光公子了。

正当翁彤在胡思乱想之际,一名小厮跑了过来。

“大管家,老爷和迎亲队伍已经进城了。”

评论(19)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