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叶修生贺】君胜千秋月

#双叶生贺#

#原著向#





自从在第一届世邀赛上中国队拿到了冠军后荣耀就彻底出圈了,哪怕从来没打过游戏的大爷大妈们谈起荣耀来也能把中国队的那些成员的名字给说出来。


那些年轻人就更是热血沸腾。荣耀紧急加开了第十一区。大家补完了荣耀的各种资料后更对领队叶修产生了难以言喻的崇拜之情。


虽然叶修早就退役了,但他依旧回了兴欣,出任了兴欣的教练,接管了兴欣新成立的青训营。


他当了教练后就更不爱露面了,除了兴欣的比赛外也就只能在兴欣的青训营里才能找到他了。


日益高涨的粉丝们嗷嗷待哺,只能整天去轰炸荣耀、联盟、兴欣的微博。


5月29日,是叶修的生日。


本来只是平平无奇的一天,但因为你,这天却变成了一年中最特别的日子。


荣耀提前十天公布了一个重磅新闻:叶修将担任荣耀游戏的代言人。将在5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当天将在荣耀游戏各个区各个地图随机刷新一个叫“叶修”NPC,大家可以给他送各种礼物,礼物榜前百的可以得到限量的君莫笑手办,前十的还可以得到有叶修亲笔签名的兴欣战队队服。礼物可以在当天打怪或者做任务中随机获得。


兴欣也跟着凑热闹,发了微博:叶神来了,叶修生日直播首秀,5月29日20点,等你一起来和叶修切蛋糕。


这样一整套重磅的组合拳下来整个荣耀圈都沸腾了,尤其是叶粉们更是兴奋异常,不仅在全国各地包了各种巨幅广告屏,连电视广告都上了,提前就把叶修的生日炒得沸沸扬扬。





荣耀QQ群:


黄少天:@叶修 老叶老叶老叶,你29号那天是在北京过生日还是回杭州过生日?生日怎么能忘了我呀?我当然是要去给你过生日的呀,你赶快告诉我,我好去订机票。我现在都不知道要订去杭州的机票,还是订去北京的机票。


(中间省略)


叶修:哟,没想到哥这么受欢迎,你们一个个的都要来给我过生日。今年会在北京过。毕竟好几年没在家里过生日了,也要陪陪我弟弟,那天也是他生日来着。


喻文州:叶秋?


叶修:嗯,是他,我们是双胞胎,只不过我比他早出生一会儿。


王杰希:那我们可以先订好饭店,等你在家里吃完晚饭后再出来一起吃个夜宵。


叶修:我那天晚上还有直播呢。八点开始,九点结束。等我出来怎么也得九点半了。


肖时钦:没事。我们愿意等前辈,时间不晚的话怎么能叫夜宵呢。


张新杰:嗯,不急。晚上我可以迟点睡,偶尔一次也未尝不可。


苏沐橙:啧啧啧,感天动地啊


楚云秀:呵,男人。


戴妍绮:队长,你带上我一起去吧!我也想去给叶神过生日。


肖时钦:好,带上你,不过这几天你都要加训。


戴妍绮:好的好的,我这就去加训。


苏沐橙:太好了,又能和小戴一起玩了。


楚云秀:嗯,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逛逛街。这么多人随便拉两个就能帮我们去拎包。


(以下内容省略)





2026年5月29日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抹。


苏沐橙在一旁打趣道:“你别绷着一声脸嘛。人家化妆师把你化的那么好看。”


“唉,也不知道冯主席是怎么想的,我都是退役的人了,还非要把我拉出来当代言人。”


“得了得了,别不乐意了,你不就是嫌麻烦嘛。坚持住,再坚持半天。昨晚让你早点睡,你不听,非要半夜蹲BOSS。你看你这黑眼圈,不化点妆都不能出去见人了。”


叶修一向拿她没办法,只好道:“得得得,这不是BOSS非要刷新得这么晚嘛!对了,等会儿你跟我一起回家呗。我妈早就想见见你了,昨天她和闺蜜出去逛街,给你买了一堆东西。”


苏沐橙的眼圈有点红了,低低地“嗯”了一声。


“傻姑娘。”叶修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





叶母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的好菜。


一家人围坐成一圈,心中不免有些感概:真的太久太久没有全家坐在一起过生日了。


叶母看着对面两个一模一样的儿子,眼眶微微有些湿润。她眨了眨眼,把眼泪逼了回去。抓起身边苏沐橙的手,高兴地拍了拍:“好孩子,你的事叶修早就已经告诉我了,谢谢你这么多年都陪着他。你愿意当我们家的孩子吗?愿意叫我一声干妈吗?”


苏沐橙一怔,然后眼泪簌簌而下,笑着哽咽道:“干妈。”


她从小就是孤儿,虽然有哥哥陪着她,但还是渴望着母亲的温暖。现在如愿以偿,自然是欣喜万分。但想到离开她好多年的哥哥,不由又喜又悲。


叶父僵着脸咳了两声,不太自然地说道:“昨天就已经让阿姨给你收拾了一间屋子,以后那间屋子就属于你的了。记得有空常回来陪陪你干妈,别像叶修这个混小子,这么大个人了还不着家。”


叶秋也笑道:“我可算是有个妹妹了,以后就不用羡慕别人家的了。”


瞥了一眼正使劲往嘴里夹菜的叶修:“果然还是妹妹好,不像某些混账哥哥,十四年了也不知道陪我过个生日。”


叶修只得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缩了缩脖子,不敢接话。





其乐融融的一餐饭后,时间也快到八点了。


叶母把蛋糕放在收拾好的餐桌上,苏沐橙给叶修、叶秋俩兄弟带上生日帽,叶父把两份生日礼物放在桌子上。


苏沐橙固定好手机,调试好后整点打开了直播。


一瞬间,近百万粉丝涌进了直播间,被紧急加固过的服务器撑住了,没卡。但所有的粉丝都傻眼了。


“什么什么,这是影分身吗?游戏里的技能还能在现实中用吗?”


“天呐,这是服务器卡了还是我眼花了?怎么有两个叶神?”


叶修第一次直播,有些不好意思:“那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家人。那是我爸,那是我妈,这是我干妹妹苏沐橙,这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叶秋???”


“懵圈了”


“新粉懵逼了,叶秋不是叶秋以前的名字吗?”


叶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啊,这个啊。当初我爸反对我打游戏,把我的身份证给藏了,后来我就拿了我弟的身份证。”


“哈哈哈,叶爸爸好可爱”


“真相原来是这样”


“十一年老粉落泪,原来我以前一直叫错了”


“双胞胎是什么神仙的梗啊!爱了爱了”


“嘤嘤嘤,两个叶神,双倍的美颜暴击,我太可了”


“弟弟看着好正经啊,没想到有一天竟然能看到一本正经的叶神”


“叶妈妈好漂亮啊!看着好年轻!气质真好”


“干妹妹?苏女神这是被拐了?”


叶修:“是的。今后沐橙就是我干妹妹了,是我们叶家的闺女了。”


“哇!这语气好宠”


“太甜了太甜了”


“慕了慕了”


“叶神你还缺妹妹吗?”


苏沐橙和叶母一起插好生日蜡烛,招呼叶修和叶秋过去。


叶修叹了口气:“唉,好多蜡烛啊,看来我是真的老了。”


叶秋轻锤了一下叶修的胳膊:“胡说,我才不老呢。”


弹幕上都是一片的“哈哈哈”,“叶神不会老”之类的。


大家拍着手唱了生日歌,叶修和叶秋许了愿,吹灭了蜡烛。


叶父把两个一模一样包装的盒子分别给了叶修和叶秋。


“看看喜不喜欢。”


两人拆开盒子一看,是两条不一样的项链。


叶修那条项链的吊坠是荣耀的图标,叶秋那条项链的吊坠是一支钢笔模型。


叶秋无语了一阵,还是堆起笑容连声说到:“喜欢。爸,你真是太有眼光了。”


叶修到是打心底里高兴:“嗯,挺好,荣耀嘛,我当然喜欢啦!”


苏沐橙也拿出两个一模一样的盒子:“这是我送给你们的生日礼物。”


两人打开一看,是两只一模一样的手表。是某大牌的新款,高档大气。


两人向苏沐橙道谢后,各拿出一个礼物盒,这次倒是不一样了,互相递给对方,相视一笑,互道一声生日快乐。


叶修收到的是一张银行卡,叶秋收到的是一枚镶着红色宝石的领带夹。


叶修无奈道:“我真的不缺钱。兴欣包吃包住,我又已经开始戒烟了,钱都不知道往哪里花呢。”


叶秋固执道:“给你你就拿着,多买点补品吃。”


苏沐橙噗嗤一笑:“叶秋哥你放心。现在我们盯叶修哥盯得可紧了,绝对不让他碰烟,绝对盯着他一天三顿吃补品。”


叶修委屈道:“我都胖了好几斤了。”


弹幕上又是一片“哈哈哈”,“叶神一点也不胖”。





叶修和苏沐橙进了饭店,有点惊讶地说道:“啧啧啧,这可来了小半个联盟啊!”


黄少天一看到叶修立刻就像小炮弹一样扑了过去。


“老叶老叶老叶,怎么样你没想到吧?我也没想到竟然来了这么多人。所以后来我们一合计就包了整个饭店,这样也更方便。”


众人全都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说着生日快乐。


叶修乐呵呵地一一回应,带着苏沐橙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苏沐橙自然坐到了叶修的左手边,不声不响的枪王仗着自己腿长抢到了叶修的右手边。


迟了一步的黄少天撇了撇嘴,坐到了苏沐橙的边上。


经过一番明争暗斗后,还是国家队的那几个人和叶修坐了一桌,哦,当然还有韩文清也在。


幸好饭店的圆桌很大,是十五人座的,正好坐得下。


其他没抢到同桌机会的人只得悻悻地坐去了别桌。


大家热热闹闹的吃了顿夜宵,还切了一个非常大的蛋糕。


分别时,大家送的礼物堆成了一座小山。


叶修无奈,只得打电话叫叶秋过来接人。


最后的最后,每个人都抱了一下叶修,对他再次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叶修和苏沐橙站在饭店门口,送走了最后一个人。


叶修摸了摸鼻子:“啧,还弄得挺煽情的。”


苏沐橙笑道:“感动不?”


叶修的眼中闪现了几点泪光,他抬头看着月亮,笑道:“嗯。我从来都没后悔过十四年前的离家出走。这十四年一路走来,有过辉煌,有过艰辛,有过无奈,但更多的是开心和快乐,是满足和自我坚强。我很庆幸我碰到了荣耀,碰到了大家,我真的很幸运。”


苏沐橙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这十四年来,只有她知道他有多辛苦。他从哥哥肩上接过重担,将她抚养成人,其中的艰辛自然不足外人道。


苏沐橙抱紧了叶修:“叶修哥,我真的是这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有时候会想,若那个时候我们没有碰到你……”


她哽咽到说不下去话,只是抱着叶修一直哭。


叶修像她小时候那样拍着她的背哄道:“不哭了,不哭了,再哭我们的沐橙都不漂亮了。”


苏沐橙被他逗笑了,一边抹眼泪,一边笑着娇嗔道:“叶修哥,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她站到叶修的旁边,将头靠在他的肩上,和他一起看着月亮,突然道:“月胜十里霜,君胜千秋月。叶修哥,你就是我的月亮,在黑暗中照亮我前进的脚步。我真的好庆幸,在我的生命中能遇到你。”





完结



(叶修,你比月亮更美。致世界上最好的叶修。在我心中,你就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