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钤光/现代AU]求婚大作战

@迟早会遇到 亲的点梗。可能和你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什么?陵光要去相亲?”公孙钤从母亲口中听到这个消息后大惊失色。 

“对啊。”公孙妈妈点头道,“听陵先生说那人叫执明,家里可有钱了,用现在的话讲,是什么高富帅。” 

公孙钤心如刀绞,脑海中一直回放着和陵光从小一直长大的情景,暗恨着自己为何一直没有勇气告白。 

公孙妈妈道:“话说回来,陵光也很好呀。从小到大都是又萌又乖巧,性子好,人也懂事体贴。都怪你这个死孩子,长的一本正经的,性子也一本正经的,这么好的人也不知道拐回来当媳妇,真是白瞎我一直从小把他当儿媳妇看了。” 

公孙钤心情沉重,越想越觉得自己太怂了。只是……现在还来得及吗? 

公孙妈妈见他脸色难看也就不再说了,轻叹了口气走了。 

公孙钤浑浑噩噩的,等他回过神来时手机上已显示拔出界面。 

“喂?”陵光轻快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钤哥哥,有什么事吗?” 

“厄……”公孙钤有些慌神,支支吾吾地不知说什么才好,“你下午有空吗?上次你不是说想吃冰激凌吗?我昨天看到有一家新开的甜品店,下午一起去试试吧。” 

“好呀。”陵光小小地欢呼了一声,甜甜地说到,“钤哥哥你真好。那下午两点你来我家带我。” 

“恩恩。好。”公孙钤想像着陵光高兴的样子不由扬起了嘴角。 


公孙钤满足得看着陵光高兴地小口小口吃着草莓冰激凌。 

陵光在吃下一口冰激凌后突然道:“钤哥哥,你等会儿陪我去买几件衣服吧。” 

公孙钤拿着纸巾给他拭去下巴上的冰激凌,笑道:“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衣服了?” 

“还不是我爸爸。”陵光嘟着嘴扔下了手中的勺子,不满道,“非要我和他一个朋友的儿子相亲,还叫我要好好收拾收拾,不能给他丢脸。” 

公孙钤心中一痛,默默地垂下眼。 

陵光俏皮道:“要我说,还不如钤哥哥呢。钤哥哥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 

公孙钤心中一喜,抬眼看他,心里忽然就有了个想法。 


一身白色休闲西装的陵光在陵爸爸的带领下和执明父子见了面。 

陵光心不在焉地左顾右盼,心里暗暗着急:自己都已经说的这么明显了,钤哥哥那呆头鹅不会还没有行动吧? 

还好并没有让他等多久,咖啡厅里突然响起了一首歌——好爱好爱你。 

公孙钤推着一辆放了红玫瑰花和各种点心、蛋糕的餐车走了过来。 

公孙钤拿起那束玫瑰花,又从口袋掏出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个素的白金戒指。

公孙钤直勾勾地看着陵光,单膝跪地递上花束和戒指:“小光,我保证我会一直一直对你好,爱你、宠你、保护你,直到我生命完结。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陵光眨了眨眼睛,一把抢过玫瑰花,皱了皱鼻子,乐呵呵地笑弯了眼,把手递给他,别扭道:“那就暂且先给你这个机会,看你以后的表现吧。” 

“太好了。”公孙钤忙把戒指给他戴上,然后一把抱起陵光就转了好几圈,引起了陵光欢乐的尖叫声。 


“陵伯伯,对不起。”公孙钤向陵爸爸弯腰九十度致歉。 

陵爸爸翻了个白眼:“要不是你这孩子磨磨蹭蹭,做事不干脆,我也用不着和老执演这么一出戏了。” 

公孙钤一脸茫然。 

陵光在一旁抱着玫瑰花笑弯了眼。 

执明看着陵光暗自可惜:这人很符合自己的眼光呀。 

在家中的公孙妈妈看了看时间,想到:也不知道老陵那进行得如何了,成功了没有。

评论(2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