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裘/钤/执 光](校园AU)追包子大作战7

公孙钤按响门铃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忐忑的,紧张地舔了舔唇,准备好一个标准的笑容。

但是来开门的陵光一把就将他扯进了门,开心道:“你可算来了,正好三缺一呢。”

公孙钤将手里的礼品袋和行李箱放下,茫然地看着一桌在打麻将的大人们。

陵妈边打牌边招呼道:“你叫公孙钤是吧?我是陵光的妈妈,我对面那个是陵光的爸爸,边上这两个是陵光的伯伯和伯母,那个和你们差不多年纪的孩子是陵光的堂哥。晚饭吃过了没?厨房里有,让陵光招呼你啊。”

公孙钤忙拘谨有礼得道了谢。

陵光迫不及待地拉着公孙钤来到了另一张桌边。

“饿了没?想吃些什么?吃完了我们就开始打麻将。”

执明不待见地冲公孙钤翻了个白眼,说道:“还有些剩饭剩菜,热下就是了。”

公孙钤对执明的态度视而不见,温柔地问陵光道:“能和我一起去厨房煮碗面吗?”

陵光点了点头,一口答应了下来:“行。”


说是一起煮面,但公孙钤怎么舍得让陵光动手,在冰箱里翻到根大葱,让他在一边慢慢吃,挽起袖子自己切菜煮面。

陵光边吃边喊:“多放点面,我也想吃。对,多加点肉丝,再多加点香菇。”

有了陵光在身边叽叽喳喳得说话,公孙钤觉得无论做什么都充满了劲头。

陵光稀里呼噜地吃完了面,将碗一放,对公孙钤道:“你快吃,我出去收拾麻将牌。”


公孙钤快速又优雅地吃完了面条,洗好碗出来就看到陵光他们已经排好了麻将牌等着他。

陵光将他们这地方的规则说了一下,然后就热火朝天地打了起来。

执明坐在陵光的上家,很有心计地一个劲给陵光喂牌,把陵光哄得开心极了。

陵焸栎直嚷嚷着不公平,非要换位子。

公孙钤坐到陵光的上家,竟然比执明还不靠谱,牌都拆了乱打。

陵光只要嘟囔着少了哪个牌,执明和公孙钤都把自己的牌拆开了打出来。

陵光连连胡牌,乐得嘴都合不拢,笑声不断。

陵焸栎气得把麻将牌一推:“你们就不能好好打牌吗?这到底是打牌还是秀恩爱啊?”

陵光气得直跳脚,心虚地大声嚷嚷道:“胡说!我这是运气好。”

执明和公孙钤对视一眼,公孙钤点了点头,拉着陵焸栎进了厨房并关上了门。

陵光茫然地看着执明,问道:“他们这是?”

执明在边上拿了盒牛奶,插好吸管递给陵光:“没事,就是和你堂哥聊会天。”

陵光吸着牛奶也不去管了。

不一会,公孙钤和陵煛烁有说有笑地从厨房里出来。

陵焸烁笑眯眯地说道:“阿光别生气了,是哥哥不好,不该冤枉你。”

陵光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嘴里的吸管都掉了。


等陵伯伯一家子走后,陵光高兴地甩着手中的一叠钞票仰天大笑:“三输独赢,我今天的运气真是爆表了。”

陵妈妈笑着摇了摇头,满意地看着执明和公孙钤
一手拉起一个左看看右看看:“都是好孩子。”


执明一进屋就扑在床上,闷声说道:“我睡床,你睡地铺。”

公孙钤也不以为意,反而笑道:“也好,睡地上离阿陵更近一些。”

执明抓起个枕头扔了过去:“哼,色魔!”

公孙钤一把抓住枕头,笑道:“多谢,正好缺个枕头。”

执明气得扯过被子闷在头上。

评论(2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