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佩叮当

(ʃƪ ˘ ³˘)啾❣。・゚♡

「裘/钤 光」粽子

十一点五十分才想到要写篇粽子文……

顺便表达下我对蛋黄肉粽的热爱……



陵光慵懒地睁开了眼睛。

侍从们忙上前服侍陵光起身穿衣,边说道:“裘大人和公孙大人都已经入宫了,这会子正一同在御膳房包粽子呢。”

“哦?”陵光刚睡醒的声音中带着些许慵懒,笑道,“他们倒是起得早。”

今日是端午,朝堂上下皆休沐一日,陵光自然是趁机睡到了日上三竿。

陵光挑了件淡紫透白的简单便服,又拿冷水洗了脸,这才完全清醒过来。

“走,去御膳房看看本王的上将军和副相。”


行至御膳房不远处便闻到了粽子香味,直勾起人的馋虫来。

陵光还未用早膳,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快走了进去。

“粽子可熟了?”

裘振和公孙钤正在洗手,见陵光进来俱是心中一喜。

裘振快一步说道:“我和公孙包的粽子才刚下锅,不过御膳房早前备下的粽子却是已经熟了。”

陵光忙不迭说道:“两位爱卿包的粽子可以等到中午吃,先给我来两个熟了的。”

公孙钤闻言不赞同地蹙眉道:“糯米不容易克化,不宜多食。”

裘振自然是不忍见陵光失望的,便与他商量道:“王上,不如来一个粽子并一碗鸡蛋羹吧。”

陵光这才喜笑颜开,连连点头之余还偷偷瞪了公孙钤一眼。

公孙钤也知劝不住陵光,便让侍从去将陵光今日饮用之水皆换成山楂茶。


陵光看着眼前两个粽子,一为褐线,一为蓝线。

“这便是两位爱卿包的粽子吗?倒都是规规矩矩、似模似样的。”

裘振拿起那个褐线的粽子剥开。

“我包的是王上最爱吃的蛋黄肉粽。”

陵光几乎是在粽子剥开的那一瞬间就一口咬上了蛋黄的那处,边吃边含糊道:“唔,好吃,蛋黄真好吃。”

然后在将粽子里的蛋黄和肉吃掉后就不肯再吃了。

裘振将剩下的糯米吃了,心里却是甜得很。

公孙钤先是哄着陵光喝了口山楂茶解解腻,然后才慢条斯理地开始剥蓝线的粽子。

“我为王上包的是排骨蛋黄粽。”

陵光一听又有蛋黄,忙一个劲地点头道:“还是两位爱卿懂本王,蛋黄粽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然后同样把粽子里的蛋黄和软骨吃了,剩下的糯米自然是进了公孙钤的肚子。

陵光用油乎乎的嘴在裘振和公孙钤的脸上各亲了一口以示奖励。

“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

评论(1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